close

   

這篇我要說的是,這次的原聲帶和配樂,真的很讚很讚!


在還沒看New moon之前,我對原聲帶真的是沒啥興趣,因為聽到音樂沒辦法讓我聯想出畫面來。


但看了之後fu就來了啊~


第一個印象深刻的,就是這首Monsters


 



它讓我想起鏡頭以Bella的視角看向Edward的畫面,天啊~搖滾的音樂配上Edward,簡直是帥到爆了啦!


相信大家當時看到那一幕也跟我一樣「面帶微笑」到不行了吧!?

如果你也是Team Edward的話啦~


接下來就是BellaBirthday party了。

這首「The Violet Hour」真的好歡樂呀,我自己都不由自主搖擺起來了。


 



誰知道Jasper獸性大發造成了這場悲劇==

後來Edward準備離開時,在Bella房間拿起折成一半的照片,就放起這首歌來……Roslyn

 

雖然我真的是沒啥注意聽歌詞,我也還沒買原聲帶,所以……

總之這首歌的旋律配在這裡,就是覺得恰到好處咩。


然後是Edward離開之後,Bella面對窗戶黯然傷神……

 




接下來的幾首曲子真的沒啥印象了。





但是但是!還有配樂!


我真的不得不說,像我以前蒐集的配樂啊,都是單部沒續集的那種。


像是「The Polar Express北極特快車」、「Stardust星塵傳奇」,還有「神隱少女」跟「太王四神記」。(後面那兩個久石讓的根本是沒話說)


這些配樂都好的沒話說!大推~


說真的,原本我對Twilight,也就是第一集的配樂沒啥興趣的,但因為第二集讓我倍感興奮!


這讓我想到了哈利波特。


可能我Harry Potter沒有Twilight來的喜歡,所以下面這句話我不太敢說。


我覺得Harry Potter的續集配樂,每一集都差不多,沒什麼特別的,所以我都單一首蒐集而已。


TwilightNew moon就不一樣了!


New moon賦予的是一種全新的感受,雖然曲調不同,但依舊保有第一集浪漫的風格。


讓我發覺Twilight系列配樂蒐集的價值!(但更重要的是,蝕和破曉兩部也要這樣才好啦,但不是差的太扯就好)


以下讓我感觸很深的有這幾個:


當愛德華說著羅密歐的台詞...

Romeo & Juliet

 

這曲子完完全全的帶出羅密歐與茱麗葉史詩般的壯烈情感!

接著是Jasper發飆的緊張氣氛

Blood Sample

 

但這個我就覺得配的很不好=口=

說不出什麼原因耶...感覺變成電視劇的步調了


愛德華的離開,他說...他們要離開了,要貝拉當他從來不存在...

 

後半段的音樂就是貝拉追逐著愛德華已經消失的身影,她不放棄、不想放手...

直到黑夜,新月之夜將她吞沒...


後來她為了尋找記憶中的草地,那美麗的景象,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...

 

在這裡,他們躺在草地上的記憶浮現腦海,結果卻是一片荒蕪。

那種落差和失落感真的很大很大,殘酷地把噩夢原封不動的還給她。


還有這個...雖然我記不太起來這音樂用在哪,但我知道在美國官方狼族的動圖介紹,配樂就是用這個。

 

想起來了...這是雅各跑去她家,暗示她是狼人的那段。

不知道為什麼,這段一直給我犬夜叉的fu...(我也是犬夜叉迷啦)


最後一個感受又更深了。

這帶有患難見真情和劫後餘生的感覺,最後一句Marry me,Bella...


嗚嗚~我要哭了~

大家一定要去買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9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